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开展节前加油站专项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1-02-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严防各类隐患事故发生,近日,堆龙德庆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4家加油站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采取现场检查、翻阅资料、现场作业人员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各加油站“两节”期间带班值班人员的安排情况,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各岗位安全职责和职责落实材料、各类证件、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材料、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隐患自查自纠记录、装卸油动火受限空间高空作业管理、设施设备管理和安全评价报告。现场检查应急设备库的物资、安全设施、防火灭火系统及消防器材及照明设备。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加油站立即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要求加油站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按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自查自纠,及时发现整改隐患;自觉遵守加油站经营管理安全规范,掌握相关安全知识常识,落实有效安全防范措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确保加油站安全经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加油站员工及监管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规范了辖区加油站的经营管理行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