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堆龙德庆区“三严”举措稳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5月07日 20时14分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有效开展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堆龙德庆区坚持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以“三严”举措稳步推进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

严实换届政策普及。坚持学在前、走在前,深入学习换届政策,切实加强头脑建设,科学有效推进换届工作开展。以会议形式集体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区党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精神,总计学习10余次;以教育读本自学形式对换届有关政策规定学深、学透,熟记于心,全面贯彻、准确把握,总计为各镇(街道)、区直各单位下发《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400本;以集中培训形式组织开展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培训现场答疑解惑,立足换届整体工作,全面围绕换届政策、换届程序、领导班子配备、县乡党代表大会组织与选举等方面内容作专题辅导,注重加强换届工作指导和业务培训,增强换届工作的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进行,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总计培训1次,培训时长2天;以具体指导形式统一换届口径,结合各镇(街道)在换届前期准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疑难问题,及时梳理,集中研究制定统一政策与文件模板。

严肃换届政治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通过专题党课、集中培训、观看影片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换届氛围。结合换届工作实际,与不同换届身份类别人员签订《堆龙德庆区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坚决维护换届秩序,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截至目前,组织换届风气监督培训会1次,培训50余人。组织党员干部及各类代表观看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3次,以集体学习、专题党课等方式学习严肃换届纪律相关规定10余次,参加学习人数170人次,印制发放“十严禁”换届纪律提醒卡180余份,发放《拉萨市市县乡换届工作应知应会手册》20本,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1460份,达到人员全覆盖。 

严格换届党代表选举。坚持选好党代会代表,选出好代表,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是选出好班子的基础。各镇(街道)严格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党代表的代表名额及构成比例的规定,选举党代会代表人员,严格党代表资格审查。堆龙德庆区3个乡镇,总计选举出168名乡镇党代表,其中各级领导干部代表45名,占26.8%,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7名,占4.2%;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代表115名,占68.5%;农牧民代表112名,占66.7%;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0名,占0%,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122名,占71.6%;一般干部、两新组织人士等其他方面代表3名,占1.8%;女代表56名,占33.3%;少数民族151名,占89.8%;年龄在45岁以下的代表115名,占68.4%。与上届“两代表一委员”相比,工人、农牧民以及妇女代表比例均有所提高,结构更趋合理,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