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属于堆龙德庆区财政局管辖下二级预算部门,只有管委会一家预算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法律法规,依法履行寺庙僧人的管理、服务、教育职能,促进寺庙和谐稳定;制定并组织实施寺庙的管理制度,维护寺庙佛事活动正常秩序;组织寺庙僧人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加强宗教和睦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理直气壮地揭批十四世达赖祸藏乱教的罪行;组织实施僧人的教育培训工作,积极开展和谐模范寺庙暨爱国守法先进僧尼创建评选活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依法保护管理寺庙文物和资产;组织看展寺庙自营产业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维护寺庙治安秩序、消防安全和环境卫生;做好寺庙和僧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协调解决寺庙僧人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落实僧人医保、低保、养老、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协调寺庙与社会其他方面的关系,维护寺庙和僧人合法权益;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1、根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决定》(藏党发〔2011〕6号)和《西藏自治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做好寺庙管委会机构设置和寺庙专职特派员编制核定工作的通知》(藏机编发〔2012〕121号)精神,设立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正县级),为市人民政府派出行政机构,归口市委统战部管理,设6个副县级内设机构且未有变动。

2、人员情况,包括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编制人员35名,当年年初实有21人,年末实有21人,其中副地级2名、正县级1名,调研员2名、副县7名、副调研员1名,正科2名、副科5名、科员1名。

第二部分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副本附件2: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预算总收入979.31万元,预算总支出114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6.9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4.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47万元),比2018年减少28.9%,主要原因是实际人员不变的情况下,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日常公用经费的支出,从而商品和服务支出较少。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收入为1148.45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增加493.92万元,同比增加32.9%,其增加原因为西藏佛学院楚布寺分院建设项目经费及楚布寺楚布寺消防临时执勤点人员工资上调及经费的增加。全年项目支出169.14万元,比2018年增加100%。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16.93万元,比2018年增加25.3%,主要原因是西藏藏佛学院楚布寺分院建设项目资金的支出及消防辅警人员经费增加。其中:人员经费845.74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1.19万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决算总收入979.31万元,决算总支出114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6.9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834.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3.47万元),比2018增加56.7%,主要原因是人员人员经费的增加,同时西藏佛学院楚布寺分院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项目资金支出220.21万元,从而造成决算支出高于2018年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决算收入为979.31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增加324.74万元,同比增加49.61%,其增加原因为人员经费中社保金(养老、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生育等保险的提高)的增加。全年项目支出231.51万元其中基本建设项目(西藏佛学院楚布寺分院建设项目资金)支出220.21万元,2018年增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148.45万元,比2018增加76.3%,主要原因人员经费中社保金(养老、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工伤、生育等保险的提高)的增加。其中:工资福利支出834.6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80.1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4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20.21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办公费7.75万元、印刷费4.77万元、手续费0.07万,邮电费3.87万元、差旅费1.03万元、培训费1.69万元、专用燃料费0.44万元、劳务费29.27万元,工会经费8.27万元、车辆运行经费10.72万元、其他12.99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宗教事务(项)1148.45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2019“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11.3

10.79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0

3.公务用车经费

11.3

10.79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3

10.79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6

6

2019“三公”经费预算11.30万元。其中:无公务接待费0.0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30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用。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18“三公”经费预算相比同比减少1.72万元,是因为年底决算时间原因未能及时报销2019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费用,车辆保有量6台,2019年无公务接待各级党政代表团费用。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114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6.93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

1、基本支出。人员经费支出为845.74万元,其中工资112.74万元、津贴补贴277.63万元、奖金119.52万元、伙食补助27.0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7.5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4.1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3.08万元以及其他工资福利182.61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1.19万元,其中办公费7.75万元、印刷费4.77万元、手续费0.07万元、邮电费3.87万元、差旅费1.03万元、培训1.69万元、专用燃料29.27万元,劳务费54.2万元,工会经费8.27万元、车辆运行经费10.72万元、其他3.33万元。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不存在政府采购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12月31日,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6辆,其中,厅(局)级领导用车2辆、业务用车2、执法执勤车2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无绩效项目。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2019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没有扶贫项目及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19拉萨市楚布寺管理委员会不存在政府债务情况。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选择部分重点、重大项目公开,说明项目的资金安排、绩效评价、政策依据等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