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根据区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住建局主要职能如下: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有关住房、城市市政市容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并组织监督实施。

2、承担规范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的责任,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参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的审核,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科技发展规划和经济政策。

3、承担全区保障性住房工作的责任。拟订廉租房、周转房等保障性住房规划及政策,组织实施好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房屋产权交易及房屋产权管理和建档,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区住房保障资金的管理和安排。

4、承担推进全区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拟订并监督实施全区住房政策,研究提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政策建议。

5、根据城市建设规划,参与城市规划验评。参与国家、自治区、拉萨市在我区的大中型项目的审核、选址和验收工作。参与审核上报区政府审批的项目选址、定点和规范设计方案。负责城市市政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核、参与重要基本建设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核。

6、负责建设项目工程报建、开工许可管理和监督指导招投标工作,规范管理招投标交易市场。综合管理施工企业的资质初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工作,组织或参与建设工程中的质量、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

7、承担推进全区建筑节能的责任,负责建设工程抗震防灾的综合管理,指导城市地下空间的开发和利用。

8、监督执行工程建设实施阶段的国家标准,依据上级规定,颁布全区工程建设标准定额并监督实施,审核中介机构资质。

9、指导全区建筑活动,组织实施房屋和市政工程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拟订规范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制定,指导和规范全区建筑市场。

10、会同有关部门负责对重点风景名胜区、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项目的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

11、综合管理全区房屋拆迁工作,监督管理拆迁行为。

12、指导全区小城镇建设工作,加快小城镇建设、推进城市化进程。指导全区乡(镇)建设计划编制、农牧区住房建设及危房改造。

13、负责拉萨市规划局范围外堆龙德庆区属区域城市市容管理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协调落实重点地区、重点街道的景观建设和治理工作。

14、承担管理地下管线、给排水管道等城市地下设施及井盖设施、架空杆线的责任。负责城市公用设施维护和管理,参与城区防汛工作。

15、负责供水、燃气、供暖的行业的综合管理。

16、负责环境卫生的组织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

17、综合协调、督促落实城乡环境建设、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处理城市环境问题。

18、承办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机构有7个,包括:办公室、基建办、财务室、安居办、新城办、房产办、工程质量监督办。

  第二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第三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住建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19年住建局手指决算数合计65587.1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数为42483.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决算数为2192万元,年初结转结余数为20911.62万元。

本年支出合计为65587.16万元,其中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53575.07,年末结转结余12012.09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度总收入65587.16万元,全是财政拨款收入。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全年总支出65587.16万元,全是财政拨款。

四、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587.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4.69万元,占总支出数的0.6%,项目支出53180.38万元,占总支出数的81.1%,年末结转结余12012.09万元,占总支出数的18.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5587.1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30.1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082.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2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37483.4万元,资本性支出6474.23万元,年末结转结余12012.0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3575.07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684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6846.41万元;

2.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其他公安支出(项)87.62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40.59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8.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1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56万元。

4.卫生健康支出 (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3.26万元。

5.城乡社区支出(类)21949.77万元,其中: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7147.94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6584.8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5776.77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应对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棚户区改造支出(项)296.6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类)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务收入安排支出(款)其他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2143.64万元。

6.农林水支出 (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1000万元。

7.资源勘测信息等支出 (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3938.07万元。

8.住房保障支出(类)19689.36万元,其中: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项)7021.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12663.1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保障性住房租金补贴(项)5.2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19年无“三公”经费支出

(2)会议费支出情况:无会议支出

(3)培训费支出情况:无培训费支出

(4)其他对部门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7147.94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0.84 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6817.1 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4.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5.8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8.8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工会经费等。

七、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绩效目标设置、预算执行监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运用等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精神)。

八、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数219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行政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3.人均开支,衡量行政单位人均年消耗经费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开支=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

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5.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6.人均办公使用面积,衡量行政单位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均办公使用面积=本期末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本期末在职人员数

7.人车比例,衡量行政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车比例=本期末在职人员数÷本期末公务用车实有数:1

二、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衡量事业单位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预算收入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收入数

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2.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衡量事业单位事业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人员支出÷事业支出×100%

公用支出比率=公用支出÷事业支出×100%

3.人均基本支出,衡量事业单位按照实际在编人数平均的基本支出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离退休人员支出)÷实际在编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