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本级预算1个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直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建制,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中央、区市委的有关党校工作方针、政策,有计划地轮训和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宣传骨干和农村基层干部,努力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新世纪要求和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领导干部;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正确把握新时期党员干部教育工作及国家公务员培训工作规律,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办好流动党校,做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理论培训工作,为经济建设培养人才。

(二)部门机构设置。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内设机构4个,包括行政办公室、教研室、学员管理科、信息中心。

第二部分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6.76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无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76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96.7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12.63万元,同比减少22.1%,原因为人员经费、培训经费减少。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7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28.04万元,同比减少24.4%,原因为人员经费、培训经费减少。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96.76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28.04万元,同比减少24.4%,原因为人员经费、培训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财政拨款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33.3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02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3.3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333.39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37.27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02万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0.22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1.51万元。

6、卫生健康(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3.35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0

1.因公出国(境)费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2.公务接待费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3.公务用车经费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0

(说明1.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与上年决算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详细说明。

2.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96.76万元,为基本支出396.76。其中:人员经费359.8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36.8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无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等项目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公车、固定资产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财政局统一管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2019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19年堆龙德庆区委党校收支总预算396.76万元,实现当年收支平衡。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扶贫项目资金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政府债券资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选择部分重点、重大项目公开,说明项目的资金安排、绩效评价、政策依据等情况。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党校2019年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