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部门2019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堆龙德庆区商务局堆龙德庆区招商引资局和堆龙德庆区协税护税领导小组等部门。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下挂区商务局、区招商局

三个部门一套人马。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关于工业和信化发展、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外商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并组织实施堆龙德庆区工业和信息化、内外贸易、经济合作发展战略、规划。制定工业信息化产业政策、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

2、监测、分析全区工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3、提出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国家和自治区对口部门及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用于工业和信息化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的建议,按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4、组织实施工业行业能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组织协调相关示范工程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应急管理,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5、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指导工业企业专业化协作和区域合作,负责全区重点工业项目的监督和检查。承担指导民族手工业发展的职责。

6、承担有色、化工(不含炼油、煤制燃料和燃料乙醇)、建材、轻工、食品、药品等工业行业管理工作。

7、统筹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作,指导协调电子政务发展,推动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共享。承担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信息化具体工作。承担相关信息安全管理的责任。指导、监督政府部门、重点行业的重要信息系统与基础信息网络的安全保障工作,协调处理信息安全的重大事件。

8、拟订全区商贸规划,培育、发展、规划城乡各级各类市场,协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启动农牧区市场和大宗产品批发市场,组织实施城乡商业体系和城乡商业网点建设,做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9、负责全区盐业市场的规范管理,做好我区碘盐推广工作,提高农牧区碘盐普及率,开展日常检查、整顿工作,建立盐业交易市场的正常秩序。

10、会同有关部门整顿和规范流通秩序,建立市场信息平台,加强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监测,做好市场调查和市场监测工作,组织指导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组织协调市场运行的有关重大问题。

11、负责全区招商引资的具体工作。指导、承办和积极组织参与国内外和区内外举办的各类交易展销会、经贸洽谈会、商贸交易会等活动。

12、承办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内设机构3个,包括: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招商局。

第二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经信局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局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41170.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1167.13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3万元2019年度总支出41170.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7.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8772.83万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的总收入41170.13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万元。2018年财政拨款总收入44201.912014万元,较上年减少3031.78万元,减少6.86%。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全年总支出41170.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97.3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8,772.83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77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86万元,占总支出0.9%;项目支出38,422.97万元,占总支出的99.1%。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772.8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20.1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617.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0.00万元,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万元,资本性支出149.57万元 ,对企业补助33,655.8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8772.83万元。

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5款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2150501行政运行(项)5,791.18万元。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15类21508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2150899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32,981.65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9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0

0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0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0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0

0

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0万元,同比径较上年无增减,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0万元。组团数0批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批次0次、0人次。

3.公务用车经费0万元。车辆统一由公司管理。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38,772.8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9.8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38,422.97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49.86万元,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320.19万元,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日常公用经费29.67万元,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38,422.97万元,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本局无任何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省(部)级领导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精神2019年,我局牢固树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绩效相结合的理念,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加快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定期向分管领导以及业务处室汇报预算执行进度情况。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本局不设计到扶贫资金情况。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2019年度经济和信息化局无债务情况。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局无重点、重大项目、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