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

责任编辑:次啦 来源:堆龙德庆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字体:

第一部分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堆龙德庆区德庆镇卫生院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德庆镇人民政府政府行政机关,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各项路线方针政策;

2.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

3.执行全镇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全镇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等行政工作;

4.维稳治安、综治信访工作

(二)德庆镇卫生院镇镇卫生院,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 镇卫生院以公共服务为主,提高预防、保健、基本医疗等综合服务

2.认真执行儿童计划免疫,做好农村妇幼保健工作,提高医院产生率,改善儿童营养状况

3.积极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计划生育。

(二)部门机构设置。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党务办、人大办、政务办、政协办、纪委办、综治办、宣传办、农牧办、信访中心、民政办、司法所、财务所、人武部、文化站和后勤中心等。2019年现有干部职工54人,其中行政编制人员34,事业编制人员20(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卫生院无内设机构2019年现有干部职工13人,其中事业编制人员13

第二部分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德庆镇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958.27元,其中镇政府收入为2771.25元、卫生院收入为187.02元;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030.27元,其中镇政府支出为1843.25元、卫生院支出为187.02元,结余为928元。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为2958.27元,其中镇政府收入为2771.25元、卫生院收入为187.02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030.27万元,其中镇政府支出为1843.25万元、卫生院支出为187.02万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030.27万元,其中镇政府支出为1843.25万元、卫生院支出为187.0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为2030.27元,其中镇政府支出为1843.25元,占总支出90.79%;卫生院支出为187.02元,占总支出9.21%。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支出1500.25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9年支出42.68万元;

3、一般公共服务(类)统战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支出0.43万元;

4、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2019年支出73.18万元;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其他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支出134.61万元;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支出1.67万元;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支出0.78万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支出5.44万元;

9、卫生健康支出(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款)镇镇卫生院(项)2019年支出187.02万元;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19年支出84.21万元。

五、2019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2019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0

0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0

0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0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0

0

(说明1.介绍“三公”经费总体情况,对分项支出具体情况、与上年决算对比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作详细说明。

2.对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用车购置数及保有量,国内公务接待的批次、人数等情况做详细说明)。

六、2019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9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203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5.2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745.0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等;二是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堆龙德庆区德庆镇人民政府无公车,原有公车全部归公司管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堆龙德庆区财政局相关政策要求,德庆镇认真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建设、绩效目标设置、预算执行监控、重点项目绩效评价、评价结果运用等绩效管理工作。(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文件精神)

十、扶贫资金情况说明。

扶贫项目资金根据《财政部关于全面加强脱贫攻坚期内各级各类扶贫资金管理的意见》(财办〔2018〕24号)、《关于印发<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农〔2017〕8号)、《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做好2018年扶贫项目资金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藏财预〔2019〕57号)文件精神

十一、债务情况说明。

政府债券资金。(根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政府债务信息公开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藏财预〔2019〕50号)文件精神)

十二、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政府性基金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