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6月10日 20时08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经验得以总结,规律得以认识,历史得以延续,各项事业得以发展,都离不开档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档案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9日,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到来之际,堆龙德庆区开展以“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共摆放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利用档案馆馆藏文书档案、荣誉档案、影像档案、实物档案、统计档案、民生档案等举办小型馆藏档案展,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扩大档案工作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

堆龙德庆区档案馆于1978年成立,经过40年来的发展,收藏了1959年堆龙德庆县成立以来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中形成的文字、影像、实物、民生、荣誉、统计、安居、土地确权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其中,馆藏文书档案资料6947卷76420件;影像档案资料11479件(照片档案11383张;录像光盘96盘);实物档案资料593件(章子584个、字画5幅、工艺品4件);民生档案资料8001件;荣誉档案资料256件(奖牌178块、锦旗55面、证书23本);安居档案资料2993件(文书资料2897件,照片资料96张);统计档案资料364卷;土地确权档案资料2553卷30636件。


责任编辑:汪晓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