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邱桑村--建强“一个阵地”造福“一方百姓”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6月29日 18时18分

近年来,堆龙德庆区德庆镇邱桑村党总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作用,逐步形成“党委有号召,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群众得实惠”的良好工作格局。

一以贯之”强阵地,狠抓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邱桑村不断强化班子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一是增强政治引领。把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主张,特别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会议、文艺表演、“大喇叭”、微信、抖音、快手等形式,及时把党的意志、党的声音、党的要求变成党员群众的自觉行动,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创造美好生活。二是注重分类施策。认真贯彻“党建统镇、分类施策、整体推进”工作方法,坚持以“三老人员、双联户、两代表一委员、返乡大学生”为代表的四类正能量示范带动,做到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在哪里,扎实推进党建促脱贫、党建促维稳等各项工作。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注重党组织活动的“仪式感”,通过定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书记讲党课、“党的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等方式,增强党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党性修养,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的氛围。

“一马当先”强作风,发挥干部党员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干部党员示范带动,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一是抓好典型引领。组织优秀党员、“三老人员”、致富带头人等现身说法,谈成长经历、谈村史谈变化、谈致富故事,激励党员立足本职比学赶超,引导群众从“小家”和“大家”的发展变化中铭记党的恩情。二是做好示范带动。疫情防控期间,在村干部的示范带领下,全村党员、返乡大学生等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知识宣讲、设卡值守等各项工作中,“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的旗子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同时,积极支持和发展村级志愿服务组织,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惠民政策宣传、垃圾清扫、义务辅导班等活动。全村现有志愿服务者30人。三是切实为民服务。坚持“说党的惠民政策、学党的方针政策、看祖国发展变化、唱爱党爱国歌曲、听群众呼声建议”工作方法,以主题党日、新时代农闲十项活动等为载体,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真正做到深入群众听真话、访实情,了解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不断强化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今年,共入户走访 200 余户群众,开展“送学上门”30 余次,对全村 7 名老党员 5 名老干部开展入户送学“一对一”服务,为群众解决现实困难和诉求 5 件。

“一往无前”促发展,坚持经济发展成果村民共享。邱桑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践行“共享发展”理念,让农牧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一是坚持“志智双扶”。以惠民政策和就业创业政策为重点,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集中宣讲活动,用群众得到的实惠和生活发生的变化,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意识,克服“等靠要”思想,激发自我发展、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二是抢抓发展机遇。结合土地流转工作,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进行投工投劳,增加收入。依托邱桑村历史悠久的藏药文化和丰富的野生藏药材资源,计划利用邱桑藏药材有限公司,进行藏香制作和野生藏药材加工销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三是打造重点产业。积极壮大村集体经济,加大对邱桑温泉的管理力度,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旅客居住环境和服务水平,2019年为群众分红148万元。

通过近几年的努力,邱桑村逐步形成“班子团结有力、党员示范带动、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村容村貌有很大改观,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集体经济逐步壮大。

责任编辑:汪晓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