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开展“回顾村史谈变化 砥砺前行 感党恩”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7月03日 19时30分

近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堆龙德庆区制定《堆龙德庆区“回顾村史谈变化、砥砺前行感党恩”助力脱贫攻坚活动方案》,教育引导群众切实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堆龙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讲历史,新旧对比知党恩。深入推进“讲历史、谈变化、颂党恩”大讨论活动,利用村组活动场所、微信平台等各类有效载体,开展村史讲堂31场次,组织“讲村史、感党恩”巡回演讲8场次,充分发挥“三老人员”、革命后代、先进典型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邀请他们围绕历史变迁和亲身经历,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村(居)在学习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各方面各领域发生的巨大变化,阐述多年来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让群众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今天美好生活”的深刻道理。充分发挥村史馆“存史、育人、知惠、感恩”的积极作用,组织群众2000余人次参观,详细了解村(居)历史变迁和先进典型人物事迹,通过真实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直观对比展现新旧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引导群众在新旧西藏对比中感受新时代新中国的改变发展,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谈变化,脱贫致富感党恩。结合“讲历史、谈变化、颂党恩”大讨论活动,充分发挥群众党员、致富带头人、脱贫典型等来自群众、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开展“牢记党的恩情、讲好脱贫故事”系列集中宣讲21场次,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勤劳致富教育等宣传活动218场次,受教育群众1.3万余人次,通过亲身经历展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大家”和“小家”发生的变化,展现新时代堆龙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1家派驻单位382名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61次,捐款捐物折合资金41万余元,解决困难91个,惠及贫困群众3900余人次,同时在结对帮扶中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宣讲等形式,开展感党恩教育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传,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对西藏各族群众的特殊关心和关怀,充分认识到各项惠民政策在西藏快速发展和群众追求美好生活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叙真情,微笑献礼颂党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引导群众增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堆龙德庆区强基办牵头开展“迎‘七·一’微笑献礼颂党恩”活动,在各驻村工作队的配合下,深入全区31个村(居),以建档立卡户、农牧民群众、“三老人员”、“两代表一委员”、致富带头人、学生、儿童、“1+3”专干、村(居)“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为对象,采集照片3000余张,为各村(居)制作建档立卡户和村干部集体照31张,制作99张笑脸拼成的“微笑党旗”31幅,从每个村(居)选取99张照片,共计3069张笑脸,制作巨幅“微笑党旗”1幅,记录下村(居)发展变化中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以最美笑脸展现新时代堆龙干部群众的幸福生活和精神风貌,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礼。目前后期制作已全部完成,照片均充实到各村(居)村史馆内容当中。

责任编辑:汪晓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