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多举措突出组织建设 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8月01日 11时59分

一是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完成27家单位党组、党委、党工委的调整优化设置工作,对12个区直机关党支部委员会进行调整。加强搬迁点党组织建设,规范祥和苑社区党委下属党组织建设,同步组建祥和苑社区群团组织。制定下发《堆龙德庆区县级干部规范和落实党员组织双重生活制度的通知》,县级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发挥明显提升。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支部建设规范年”活动。扎实推进“两新”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成立了乃琼街道小个专党支部、宝利沥青有限公司党支部。上半年来吸收入党积极分子62名,发展党员31名。制定下发《堆龙德庆区“两新”党建指导员考核管理办法》,抓好“两新”组织党建指导员的选派、管理及使用工作。

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关,举办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3期,254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党员素质进一步提升。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载体,开展党员“政治体检”工程。开展发展党员违规违纪专项排查,对区(中)直机关党员档案进行全面梳理。抓实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开展1期党务基础知识培训,76名区(中)直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训。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重大任务落实。深化县级干部联乡包村工作,推行“三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召开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进会和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继续保持镇(街道)党政正职和村(居)第一书记队伍稳定,加强村(居)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从严管理驻村干部,对1名不符合条件的驻村干部及时进行调整撤换。研究制定《堆龙德庆区2020年扶贫干部专项培训方案》,举办2期深入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村干部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180人。积极开展“回顾村史谈变化、砥砺前行感党恩”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其中党旗全家福、扶贫产品推介会在社会上取得了良好反响。召开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和专项推进会。严格落实党组织和党员收集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制度,制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近期维护稳定工作的通知》,建立由95名党员群众组成的社情民意信息搜集报送队伍,及时收集报告各类信息,截至目前,共收集处理社情民意247条。

责任编辑:马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