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开展全区三级法院法官讲法以案释法集中巡回宣讲活动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8月01日 11时50分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和普法主力军作用,近日,由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牵头,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堆龙德庆区人民法院在堆龙德庆区祥和苑社区易地搬迁点开展了全区三级法院法官讲法以案释法巡回宣讲活动,以区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红旭为总领队的三名法官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此外还通过现场设置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进行法制宣传。

活动中,宣讲法官紧扣多发易发案件类型,结合自身办理的具体案件,围绕《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刑法》等法律法规,突出遗产继承、土地租赁、婚姻关系、扫黑除恶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用身边案例和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群众释法析理,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教育引导易地搬迁群众树立“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自觉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活动结束后各成员单位为易地搬迁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宣传单和宣传品等共计2000余份;此次宣讲活动参与群众达500余人次,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马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