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多措并举用心用情 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8月01日 12时04分

堆龙德庆区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加强老干部党建工作、落实政治生活待遇、凝聚老干部作用发挥等方面,聚焦服务管理,用心用情推动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有序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召开党建工作部署会议,组织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压实工作责任。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意见(试行)》,扎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组织设置,完成成都离退休党支部换届改选。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120名退休党员参训;组织110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林周澎波农场,以参观学习、观看纪录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回顾革命历史。组织退休支部委员参观拉萨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退休干部严守党员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政治纪律。推行“e”支部线上学。建立支部微信群,开辟学习专栏,建立“线上党员轮值”制度,定期宣传党的方针路线政策,编发学习资料,交流学习心得,真正实现老党员干部线上学、趣味学、及时学。

二是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待遇。完善定期走访与平时走访相结合制度,坚持“五必访”制度,在重大节日、生病住院、遇到困难、家庭纠纷必访,积极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确保老干部各项待遇落到实处。年初召开全区老干部座谈会,由区党政主要领导集中慰问老干部441余人次,发放慰问金及物品价值53.21万元。健全老同志困难帮扶和看望慰问制度,疫情期间,通过网络和电话方式对所有离退休人员送去问候,看望慰问4名生病老同志,切实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建立离退休干部信息数据库,对430余名离退休干部职工实行数据化、动态化管理,及时全面了解掌握离退休干部职工各项信息。

三是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作用。引导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基础上,2名医疗系统离退休干部主动加入堆龙德庆区防疫指挥部专家组,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做好返藏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和居家隔离医疗服务工作。56名离退休党员干部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结合党员“三包”工作,主动下沉网格,配合做好支部所在社区“控查治”工作。4个退休支部离退休党员干部自发组织捐款16余万元支援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组建老干部宣讲队,深入堆龙中学开展“春风化雨育新苗·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宣讲会,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责任编辑:马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