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稳步推进双语教育工作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6日 17时59分

2020年截至10月份翻译各类文件、材料136份,翻译量达到33万字,准确率达99.8%。

一、强化督导机制,不断规范藏语文社会用字。2020年截至10月份,深入3镇、3街道对所在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等人员流动密集地方的标语横幅、LED显示屏、巨型龙门架及109国道沿线的标语横幅进行了社会用字规范检查。发现标语横幅不规范16处,无藏文28处,藏汉比例不协调45处,翻译错误30处,下发整改通知书68份,整改率达到96%。

二、继续做好堆龙藏文微信公众平台运营工作。平台运营两年来,以准确、鲜活、全面的新闻生活资讯,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2020年平台更新内容246篇,公众平台总点击率达到45631人次。

三、推动双语教育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推动干部双语教育培训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第三期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各镇(街道)、区(中)直各相关单位、各行政村两委、各寺管会、各学校,以及区藏语委办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也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

四、开展首届书法比赛,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为迎接新中国七十一周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我区广大干部职工、企业员工、学生、寺庙僧尼的文化生活,开展了首届“为祖国骄傲,为堆龙添彩”为主题的首届书法比赛,丰富了广大干部职工、学生、僧尼的精神生活。共征集作品222件,其中藏文作品169件,汉文作品53件。获奖作品共44件,其中藏文书法获奖作品24件,成人组13件、学生组11件;汉文书法获奖作品12件。优秀奖作品8件。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