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23日 19时42分

12月22日,堆龙德庆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拉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堆龙德庆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拉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二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央金到会指导。

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石运本出席会议并讲话,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满春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堆龙德庆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建专职副书记(组织委员),各村(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堆龙德庆区调整优化城市社区以后,进行的第一次换届选举,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领会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深刻领会抓好此次换届工作,是服务发展大局、汇聚高质量发展动能的难得契机,深刻领会做好此次换届工作,是深化改革、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关键之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换届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充分借鉴以往换届工作的经验做法,紧紧盯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有的放矢、有条不紊地推进换届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严格选任条件,选优配强“两委”领导班子。要严格依法依规,规范有序组织实施换届选举。要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风气。

会议要求,“两委”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强,涉及面广、群众关切、社会关注。各级党组织一定强化压力传导、落实工作责任,为抓好换届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大督促指导,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要注重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摸排梳理各类问题短板,高度重视解决问题和矛盾。要严格选任标准,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结构关,引导党员群众把注意力从“选谁当干部”转移到“选谁干事业”上来。要严格依法依规,落实重点要求,确保选举结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换届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完成。

在业务培训会上,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工会、村(居)共青团组织、村(居)妇联组织换届工作流程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对各镇(街道)换届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