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扬尘污染防治专题推进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10日 18时29分

12月7日下午,堆龙德庆区召开扬尘污染防治专题推进会,区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候选人石运本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春涛主持。

会上,刘春涛同志通报了近期拉萨市环境空气质量现状,石运本同志对堆龙德庆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导致全市空气质量排名下滑,充分表明我们工作还存在漏洞和短板。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自治区党委巡视等大事较多,不同程度分散和牵扯了单位领导精力,致使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过问较少、落实不到位。各项目业主单位抢进度、赶时间,6月份以来,进入集中开复工高峰期,住建局、公安分局、城管局等项目业主单位,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会议要求,要深刻反思,必须进一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谋划更加持久、更加严厉的整改措施。一是抓好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住建局牵头、下三街道密切配合,全面梳理排查在建项目情况,建立全区施工工地清单,全面督促工地严格做到“六必须、六不准”。二是抓好道路交通扬尘管控。区公安分局、区城管局严格实行渣土运输闭合管理,持续加强渣土车带泥上路和“跑冒滴漏”监管,对渣土车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依法高限处罚,各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一律追查到底、严惩不贷。三是抓好其他大气污染问题。各镇(街道)落实好网格化监管机制,做到及时发现、耐心劝阻、快速上报;生态环境分局加大垃圾禁烧巡查暗访力度,会同公安部门对镇(街道)上报的问题线索及时查处,典型案例予以全区通报。区农业农村局加大对农业废弃物禁烧的查处力度,不断提高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区水利局牵头、区城投公司配合,加强对河道采砂工作的监管治理。区自然资源局重点做好政府储备地裸露土地覆盖、绿化围挡设施等工作。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做好城区餐饮经营单位排查和露天烧烤油烟污染治理。四是执法监管到位。各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加强行业监管执法,规范行业生产经营行为。五是监督问责到位。区生态环境分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不定期开展巡查和暗访,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将污染防治工作,纳入重点督查督办事项,确保扬尘治理工作能在短时间内取得阶段性成效。各镇(街道)、各部门对交办、反馈的问题,要迅速整改落实,区考核办加强督查和考核结果运用,问题严重、屡督不改,工作落实不力、推进缓慢的,及时移交纪委监委,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会后,石运本、刘春涛同志前往乃琼街道江旭公司所属地现场查看散乱污企业整治及生态恢复情况,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局相关同志陪同。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