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1月05日 12时27分

1月4日,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堆龙德庆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今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由堆龙德庆区委常委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常委会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堆龙德庆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全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干部,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纪(工)委书记,区(中)直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村(居)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寺管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后,党中央又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对我们坚定信心、凝聚共识,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区市党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了深刻阐述,对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了具体部署,为我们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堆龙“十四五”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市党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主动对标对表,把学习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研究工作的过程,最大限度把各族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创造性激发出来,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的强大合力。

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致认为,“十三五”时期的五年,是堆龙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的5年,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的5年,是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提升的5年,是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的5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显著的5年,是美丽堆龙建设成效显著的5年,是党的执政根基在堆龙全面夯实的5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北京市的无私援助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接续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堆龙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五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精准落实好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持续加强民族团结,是做好堆龙工作的根本前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堆龙各项工作的根本方向;坚持把中央关心、对口支援与自力更生、团结奋斗有机结合,是推动堆龙更快更好发展的根本保障。

会议分析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强调从今年开始,用15年时间基本建成现代化,其时间之紧、任务之重、难度之大都是前所未有的,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始终把总书记关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重要论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为重点,正确处理好“十三对关系”,围绕抓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副中心要素资源更加聚集,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用高质量发展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会议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堆龙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中央“七次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构筑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体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让和谐稳定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摆在突出位置,把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做细做实,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位置,把社会保障体系织密织牢,让改善民生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目的。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狠抓投资消费双轮驱动,壮大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让实体经济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绿色发展长效机制,让生态美好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优化基层公共服务体系,让团结奋斗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加强思想建设,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让党的领导始终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堆龙德庆区“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员干部,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思路付诸行动,把蓝图变成现实。要充分发挥区委常委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压实责任、齐心协力抓落实,形成上下贯通、层层尽责、环环相扣、协同推动的责任体系。要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把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作为忠诚为党、履职为民的应尽职责,继承和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八种本领”“七种能力”,努力把全会部署的工作一项一项、一件一件落实落地。要正风肃纪、树好导向抓落实,持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深实精真”工作作风,用我们的务实指数、辛苦指数,换取堆龙的发展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努力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不懈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