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组织召开防震减灾暨“两节”“两会”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2月09日 10时29分

2月4日上午,堆龙德庆区防震减灾暨“两节”、“两会”前安全生产部署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安委会常务副主任李晓强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关于做好2021年度地震危险区域防震减灾工作的通知》精神,并结合堆龙德庆区实际,重点从提升地震应急指挥能力、救灾物资储备及统计、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并针对春节、藏历新年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晓强强调:一是各镇(街道)和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震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自治区、拉萨市关于防震减灾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构、防震减灾工作预案,切实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充分认清防震减灾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真正做到有应急指挥体系、有应急救援队伍、有应急物资储备、有应急避难场所、有应急预案演练、有防震减灾宣传,全面筑牢防震减灾的思想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措施准备,特别是要督促辖区学校和较大企业,加强防震演练,切实提升防震减灾的能力。三是以“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思想,把防范意识延伸到村组,不断加强地震防范演练。四是春节、藏历新年将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重点突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寺庙、危化、物流仓储等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确保农牧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