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2月10日 16时06分

2月8日,堆龙德庆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会,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会议由区委书记格桑平措主持。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堆龙德庆区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传达了《堆龙德庆区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的工作安排》,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前半部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篇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格桑平措同志领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洛桑强巴,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满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尚志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德庆镇党委书记罗桑次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羊达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军,区政府副区长王考昌围绕本次主题作交流发言,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落脚点,结合各自工作和分管领域阐述了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体会,体现了高度的政治站位、深刻的政治认识和强烈的政治自觉。

会议指出,本次学习研讨会以重温入党誓词、学习领会《党章》等重要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为切入点进行学习交流,标志着堆龙德庆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正式全面启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牢牢把握本次专题教育的契机,在讲政治等方面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全区党员干部把加强党的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体现到方方面面,将专题教育成果扎实落实到实践中。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加强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要求,准确研判“五期叠加”和反分裂斗争进入关键期的新阶段新形势新特点,结合近年来各级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情况,认清党的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两个维护”,树牢为民宗旨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加强党的建设带动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专题教育要求,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要求,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五个必须”,严肃查处“七个有之”问题,经常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对表对标,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最需要的实际行动。要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本领,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重要着力点和风向标,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监督,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增强政治免疫力。要进一步夯实党的政治根基,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聚民智民力、惠及民生福祉作为重要着力点,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引导群众发自内心跟党走。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