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召开“五·一”、端午节前部署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4月30日 18时06分

2021年“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有关部署要求,4月29日,堆龙德庆区组织召开“五·一”、端午节前部署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春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次仁,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参会。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德吉央宗主持会议并就廉洁过节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蒋学忠对维稳工作做安排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拉萨市纪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书面传达拉萨市纪委《关于九起共产党员、公职人员酒后驾驶机动车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堆龙德庆区纪委《关于一起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一起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节日期间廉洁过节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区委对纠治“四风”问题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作风、树新风。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坚持以上率下促廉洁,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强化教育促廉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将深化纠治“四风”工作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坚持以案为鉴促廉洁,切实以反面教材为镜,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紧盯节日期间利用公共资源和地方名贵特产等特殊资源结“人缘”、拉关系等问题,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反分裂斗争纪律态度不坚决、措施不得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决不手软姑息。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