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三强化”助推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5月10日 18时40分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堆龙德庆区认真贯彻政法队伍整顿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作为,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职能定位,协同推进政法系统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保障线”。区纪委监委切实把协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及时成立堆龙德庆区纪委监委政法队伍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对涉及政法队伍问题进行快查快办的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细化工作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涉及政法干警问题线索双向反馈机制》,加强与区政法队伍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协作配合。对分办的有关问题线索,由案管室实施台账化推进、全程跟踪督办、对账销号,全力确保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强化廉政教育,打好“预防针”。3月15日,堆龙德庆区组织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会议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蒋学忠同志主持,区委政法委系统各部门班子成员以及部分干警代表100余人参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尚志清同志为全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报告会,坚持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以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全区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开展约谈工作,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约谈工作方案》既定要求,深入开展约谈工作,切实实现了政法系统约谈对象全覆盖。

强化监督执纪,架起“高压线”。聚焦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紧盯以权谋私、以案谋私、办关系案人情等问题,深挖彻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细化线索处置、强化案件查办,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快速反应、快速核查、快速处置,切实发挥案件查办的震慑作用。今年以来,我区已办结涉及政法队伍问题线索5件,提醒谈话3人,约谈1人,给予诫勉谈话1人,4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