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持续向好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5月13日 20时24分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在去年同期低基数等因素综合影响下,堆龙德庆区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经济总量稳步增长。一季度,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三次产业分别同比增长9%、11%、11.5%,三次产业结构为1.1:55.61:43.29,三次产业贡献率分别为0.66%、53.29%、46.05%。二是工业经济稳定恢复。一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6亿元,同比增长30.44%;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63.2个百分点,工业生产总体上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三是消费市场增长动力强劲。有效点燃群众“补偿性”“报复性”消费欲望,消费市场保持活跃发展态势,根据拉萨市反馈数据,一季度,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1亿元,同比增长24.6%,较去年同期提高了44.5个百分点。四是居民收入保持高位增长。一季度,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38元,同比增长16.7%,较去年同期提高了7个百分点,其中:家庭经营性收入占比30.15%、工资性收入占比37.25%、财产性收入占比27.89%、转移性收入占比4.71%,工资性、经营性收入仍是我区居民收入的主要来源。

二、下步打算

在下步工作中,我区将进一步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强化月分析调度,力促经济健康运行、提质扩量。进一步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工作要求,既“节支”,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存量资产和资金;又“开源”,加强国有资本运营,依法实施税收征收管理,努力实现财政收入与经济发展良性互动。进一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紧盯年度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加强投资动态管理和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进一步加大走访调研力度,帮助企业、倒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