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落实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5月07日 20时06分

近日,堆龙德庆区组织召开堆龙德庆区落实中央、自治区巡视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各专项整改组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石运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和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和自查问题整改情况以及各专项整改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石运本同志在肯定整改工作的同时,也提出了目前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视整改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更好地开展,我们要认清巡视的本质,不能应付整改、书面整改、文字整改。要认真对照“五个是否”,即:是否召开专项工作推进会、是否积极与市专项整改组对接、是否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上报整改材料、是否到实地了解过专项组所负责问题实际进展情况、对于已整改完成的任务是否已建立长效机制,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大局的高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实整改。

会议强调一要把整改责任放在心上。巡视整改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多,要严格按照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区委领导、专项推进、部门负责、信息共享的整改工作机制,进一步扛稳抓牢主体责任,紧盯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定不移的决心、科学务实的举措,持续推进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区委巡视整改办要继续加大统筹调度力度,各领域专项组整改组要统筹好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持续推动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的工作合力,一件一件抓、一项一项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解决不彻底决不松手、原因不查清决不罢休、机制不建立决不交账。二要把整改任务扛在肩上。要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实字托底,把落实好“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和抓好“长久立”治本之策统筹结合起来,促进整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要聚焦重点、加快推进、跟踪督办,及时找准制约整改工作的瓶颈因素,研究解决影响整改推进的关键问题,尽快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针对阶段见效并长期坚持的21项具体任务,要深刻认识到阶段性见效不是彻底整改到位,更不是彻底解决了背后隐藏问题和体制机制弊端,继续保持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聚焦从根子上彻底解决问题,在持续深化改革、破解体制弊端、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切实巩固整改工作成效。针对已完成整改的21项具体任务,要深刻认识到整改完成不意味着相关风险隐患彻底消失,树牢底线思维,筑牢不再犯、不敢犯的思想堤坝,对有可能出现的反弹回潮风险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严防“好了伤疤忘了疼”,在凝练总结行之有效的整改举措基础上,推出一系列能够长期见效管用的制度成果,实现长效常态。三要把监督检查抓在手上。区委巡视整改办、区纪委监委、督查室要将督导整改落实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继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实地严督细查整改落实情况,实时掌握各专项整改组、各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整改进展、工作状态,严查整改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态度消极、敷衍塞责、整改不力的,要点名道姓、通报批评、严肃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专项整改组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对自身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促进整改落实,及时检验完成状态,推动巡视整改工作按照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走深走实,用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向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