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6月29日 19时18分

6月28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财政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族各界、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汇聚一堂,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应出席委员125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委员11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文斌到会指导,区委书记石运本,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米玛次仁,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赵长胜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尼玛主持会议。

洛桑强巴同志代表政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二届政协以来,区政协常务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区市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准政协工作原则方向,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的具体实践,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和推动堆龙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深化协商议政;坚持精准发力,强化民主监督;坚持人民至上,竭诚为民尽责;坚持交往交融,彰显独特优势;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对二届政协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总结和回顾。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取得成果,实现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堆龙的关键阶段。政协工作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继续奋斗,以政协高质量履职服务堆龙高质量发展。报告从高站位的政治引领,推动思想根基更牢固;以高质量的履职作为,彰显服务大局新担当;以高品质的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以高标准的工作创新,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以高水平的自身建设,展现人民政协新样子五个方面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达娃卓玛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关于政协二届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草案),全面总结了区政协二届会议以来区政府提案办理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明确了下一步提案办理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