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6月21日 21时12分

6月18日,堆龙德庆区委书记石运本与220名区级党代表集体进行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规矩立起来、把纪律严起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石运本指出,要充分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重大意义。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换届成败,关系到选人用人公信度和满意度,关系到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的形象,关系到我们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信。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赵乐际、陈希等中央领导同志,以及吴英杰书记、严金海书记等区市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明确提出切实把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为今年干部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中纪委、中组部和国家监委联合下发了《关于严肃换届纪律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明确提出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区委始终坚持纪律先行、教育先行、防范在先的原则,反复开展换届纪律警示教育和学习活动,就是明确告诫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参与换届的代表和委员们,换届纪律这根高压线绝对碰不得、摸不得,必须时时刻刻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

石运本强调,要压实换届工作责任。深刻剖析换届选举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一个极其重要的原因就是管党治党责任严重缺位、党的领导严重弱化。在近期我们看过的警示教育片《镜鉴》中,针对“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习近平总书记曾3次点名,并接连问到6个“到哪儿去了”,这六问句句振聋发聩、直击要害,每一问都关联着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抓实抓牢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形成责任明晰、失责必究的工作格局;要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工作衔接,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松、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全体代表要继续深入学习换届纪律知识,把纪律要求牢记在心,保持警钟长鸣。

石运本要求,要发挥好党代表的表率带头作用。在座的各位代表,都是经过各级党组织在充分酝酿协商的基础上推选出的优秀代表,有很多都是各级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对严肃换届纪律负有重要责任。大家一定要认真履职、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树立表率,确保党代会顺利推进。一方面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带头讲党性,真正行使好手中的民主权利,慎重投出自己的神圣一票,确保组织意图的顺利实现;另一方面要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拉票贿选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确保这次换届换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风气。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