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石运本讲授“三更”专题教育党课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6月21日 21时08分

按照堆龙德庆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18日,堆龙德庆区委书记石运本围绕“顶天立地做人,无愧于己;踏踏实实做事,不枉为人”这一主题,从“高站位,深刻把握‘三更’要求;低落点,深入贯彻‘三更’要求”两个方面,为全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西藏作出了“两屏、一前沿阵地、一重点地区”的战略定位,提出了“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要求。西藏在地缘政治上具有不可替代性,是世界上独特的生态环境地域单元,是中国面向南亚的战略枢纽和开放门户,是反分裂斗争的重点地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严格落实好“三更”要求,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做好自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着眼实际,牢牢把握“感恩+真诚+人品=做人”的因果关系,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和个人品格。一是懂得感恩。要感恩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人民的敬畏、对先辈先烈的敬畏、对党赋予我们责任的敬畏,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要感恩组织,时刻牢记组织的关怀与培养,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完全拥护组织决定;要感恩家人,不辜负家人期许,不丢掉做事的底线。二是多点真诚。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带头说真话、干真事,真正做到心里想的、嘴上说的、实际做的一致;要言必行、行必果,坚决杜绝“作秀”“套路”等行为,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要海纳百川、广开言路,善于听取不同的意见,积极营造敢讲真话的环境,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认识问题,用客观的标准去认识社会、用正确的态度去对待人生、用严格的法律去约束行为。三是守住人品。要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注意自己的言行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经常结合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进行自我剖析,逐步升华宏大志向,不断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培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过硬本领,不断开创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内外兼修”想干事。对“内”要深思熟虑,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沉下身子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群众意见大的工作一线去研究解决问题,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要远近结合,把“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结合起来,“跳出本单位看问题”“跳出堆龙谋发展”,切实在更大格局中找准发展方向、找实工作举措。对“外”要会沟通、多沟通,多向上级请示报告、多向平级互通有无、多向下级谈心交流、多向群众征求意见建议,在沟通中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促进团结,更好地把“个人的好点子”真正变成“推动工作的好方案”。二是“软硬兼施”能干事。“软”就是要强化自我约束、主动干事,进一步增强坚决执行和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处理好“紧箍咒”与“乌纱帽”“一阵子”与“一辈子”“骂声”与“哭声”“良心不坏”与“记性不好”的关系,努力做到眼中有光、脑中有弦、胸中有数、心中有民、肩上有责、手中有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硬”就是要加强刚性约束、强制干事,强化制度的可操作性,维护制度的强制性,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让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三是“公私兼顾”干成事。于“公”,要把群众的难事当成自己的心事、把群众的急事当成自己的大事,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始终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于“私”,要坚持以“赤诚心”立命、以“平常心”处世、以“敬畏心”守底,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心无杂念地投身于为党、为人民服务的事业当中去,不断增长才干。

会议强调,“三更”要求是打造适应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骨干队伍的最高标准,当下的堆龙需要我们有更高的政治标准,现在的堆龙需要我们有更高的党性要求,我们的堆龙需要我们有更强的组织纪律性。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树标杆、做表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新时代西藏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区市党委的各项部署要求,用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区市党委和堆龙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