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6月29日 19时16分

6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活动中心(主会场)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220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实际到会代表205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石运本同志主持。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25人、候补委员5人,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3人,出席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17人。总监票人向大会宣布了得票情况,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和出席中国共产党拉萨市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全部全票当选。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石运本同志在闭幕讲话中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区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此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全区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现在我们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将思路付诸行动:

一是统一思想、步调一致。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过程变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变成思考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力求学深学透、入脑入心。要认真组织开展宣讲解读,加大舆论宣传和引导力度,切实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举全区之力、汇万众之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而不懈奋斗。

二是咬定目标、抓好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既非高不可攀,也非水到渠成,而是要奋力起跳、奋力拼搏才能实现。全区上下一定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滴水穿石”的毅力和“钉钉子”的精神,付出比以往更多的汗水,拿出比以往更足的干劲,采取比以往更实的措施,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强有力的落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项一项、一步一个脚印变成现实。

三是压实责任、合力攻坚。难走的路是上坡路,越是爬坡过坎、闯关夺隘,就越需要我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要坚持责任导向,把目标任务明确到各级各部门头上、具体责任人身上,层层传递压力,一级带着一级干、干部带着群众干,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把直面矛盾、破解难题作为对党忠诚、增长才干的重要抓手,善于从短板中看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在危机中抢抓机遇、在困难中寻求突破,迎着矛盾上、顶着压力冲、放开手脚干,不断补齐短板弱项、继续发挥优势作用。

四是严明纪律、强化问责。要强化执纪问责,敢于较真,勇于碰硬,不怕得罪人,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建设,确保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要以督查倒逼落实,加大督查暗访力度,坚持“督事”与“督人”相结合,既督促工作,又督促干部,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确保决策定一条是一条、条条有效,承诺说一个算一个、个个兑现,工作干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真正把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实景图。

大会号召,堆龙历史又掀开了崭新的一页,我们欣逢其时,有幸合着时代的鼓点。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而努力奋斗,奋力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堆龙篇章。

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