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组一行赴堆龙德庆区开展调研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6月07日 17时04分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税燕萍同志带领生态环境厅环评处、评估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同志赴我区现场调研堆龙曲两岸综合治理工程(下游)项目建设情况。区委副书记、区长人选米玛次仁,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春涛、拉萨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勇及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利局、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项目建设一线,详细听取了设计方关于项目整体进展情况的汇报。税燕萍同志就项目水力连通性和裂腹鱼等本地鱼类洄游繁殖、生态护岸预期效果、区域生态系统平衡等重点内容同设计公司进行了详细讨论。

随后,考察组一行分别就四座梯级拦河闸的建设位置,以及堆龙河汛枯期、鱼类洄游期、闸坝取水河道、闸坝高度、闸坝环境影响范围、是否涉及水生态敏感区等重点生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米玛次仁同志以及建设方、设计公司结合我区规划、项目前期生态调研数据等情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税燕萍同志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既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当前,我市城市水系变化大、地面硬化面积大、受到人为破坏和污染的程度深,已经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总体布局和发展,因此,堆龙河两岸综合治理工程(下游)项目建设将极大改善堆龙河枯期水环境,对促进堆龙水生态景观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形象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