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两会”党员大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7月01日 19时22分

6月28日下午,堆龙德庆区召开“两会”党员大会。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中的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米玛次仁主持。区委书记石运本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运本指出,区委召集参加区“两会”的中共党员开会,目的是就有关情况与同志们提前进行沟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严肃纪律、鼓足干劲,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紧密团结与会其他代表和委员,共商堆龙稳定发展大计,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确保“两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石运本强调,一是深刻认识当前发展的新形势、新格局,以更高的站位落实好“讲政治”的核心要义。全体党员代表和委员要当好“主心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履行代表委员职责,不负组织重托、不辱党员使命。要当好“定海针”,引导全体代表、委员树信心、聚合力、谋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要当好“宣传员”,深刻领会“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的奋斗目标,把思路变成决策、把决策变成措施、把措施变成行动、把行动变成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二是准确把握此次“两会”的主要特点、重点任务,以更强的担当落实好“顾大局”的关键内涵。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确保基层好声音、人民最强音不被埋没,使各项决策措施和目标任务更加有利于全区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更能体现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要积极踊跃建言献策,带头多建睿智谋事之言、广献务实管用之计、深谋跨越发展之策,用心用力用情提出高质量议案提案和意见建议。要依法做好选举工作,实现党委意图与人民意愿有机统一,圆满完成新一届区人大、政协和“一府一委两院”的选举任务。三是不断强化代表委员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更严的标准落实好“守纪律”的一贯要求。全体党员代表和委员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确保党内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认识上与区委高度统一、步调高度一致。要带头遵守组织纪律,牢记组织原则,自觉同干扰影响“两会”的事划清界限。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认真贯彻严肃换届纪律“十个严禁”等工作要求,自觉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要带头遵守会议纪律,严格遵守会议请销假制度和保密制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始终保持清新、简约、务实、高效的良好会风。

石运本要求,全体党员代表和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团结一心、接续奋斗,努力把这次“两会”开成一个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发扬民主、严守纪律、风清气正的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临时党委组成人员名单,并对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的维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