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7月01日 19时27分

6月30日下午,堆龙德庆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桑罗布主持。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45人,实到代表140人,符合法定人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达瓦到会指导。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索朗曲珍作的《堆龙德庆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批评、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各项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民政府区长米玛次仁同志向大会作表态发言。米玛次仁表示,堆龙正处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的开局起步阶段,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开拓创新、务实担当,不负堆龙各族干部群众的期盼与厚望。

米玛次仁承诺,一是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坚决维护区委权威,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区委保持同心、同向、同步,确保中央、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府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二是始终把干事创业作为第一追求,带领政府班子弘扬“说干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不避遗留问题,不求功成在我,努力把区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转化为堆龙大地的现实写照。三是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职责,紧盯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每年集中力量抓好一批民生工程、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写在履职的每一天,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堆龙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四是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第一准则,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主动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把监督当习惯,让监督成动力,让权力始终在规范和阳光下运行。五是始终把清正廉洁作为第一操守,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党员本色、公仆底色,以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干净干事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长胜向大会致辞,一是理论学习要有新气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为,把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打造成学习型领导班子。新当选的各位人大代表,更要注重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老代表学,使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依法履职。二是履职尽责要有新气象。要善于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大局意识观察问题,用辩证观点分析问题,用创新思维探求问题。要敢于履职,坚持实事求是,敢于触及社会热点、矛盾焦点、问题难点,政为民所施、权为民所用,把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打造成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三是联系群众要有新气象。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始终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密切与各族群众的联系,与人民融为一体,想群众所想、思群众所思,当好反映民意的“情报员”、人民利益的“维护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把新一届人大常委会班子打造成为民服务的领导班子。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