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政府主要领导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3日 18时03分

浓浓尊师意,深深重教情。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代表区委区政府,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深情,带着对人民教师的关爱,深入校园开展走访慰问,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区委常委、副区长达娃卓玛,区教育局副局长王亚娟陪同走访慰问。

米玛次仁一行先后来到堆龙德庆区小学、堆龙德庆区第二幼儿园、堆龙德庆区中学,在亲切座谈中了解学校软硬件设施、办学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在相互交流中深切关怀教师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鼓励一线教师一如既往地辛勤工作,为推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慰问时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这一宗旨,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开展工作。帮助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着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慰问时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加快堆龙高质量发展和拉萨城市副中心建设,更离不开人才、离不开教育。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结合“十四五”时期教育规划,着眼城市发展新需要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牢固树立战略思维、补短板强弱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逐步解决入学难、入园难等问题,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现代化新堆龙建设。三要关心教师成长,真心实意为教师办实事、解难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