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北京市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莅临堆龙德庆区对接两地协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0日 16时21分

9月7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率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莅临堆龙德庆区对接两地协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以及赵岩、李晓强、杨蕾、达娃卓玛、旦增平措等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陪同调研考察。

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前往马镇乌骨羊繁育基地,实地考察援藏项目助推扶贫产业项目发展情况。张力兵指出,要狠抓品牌引领,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在乌骨羊“蒙羊入藏”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造血”能力,打造堆龙德庆区高原特色农业产业链条,增强民生福祉。接着门头沟区党政代表团一行看望慰问了岗吉村群众穷达一家,详细了解就业、经济收入等情况。

随后,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主持召开门头沟区与堆龙德庆区协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门头沟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永红出席会议。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门头沟区与堆龙德庆区共建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宣传片,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李晓强介绍了堆龙德庆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副区长、区发改委主任曹子扬介绍了2021年对口支援工作安排,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代表门头沟区向我区捐赠了“项目大礼包”。

张力兵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更是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步之年。自2017年结对携手奔小康以来,两地主动融入京藏交流合作大局,全力做好项目、产业、智力、民生援藏工作,与全国人民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力兵强调,对口支援工作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门头沟区援藏干部要高站位,勇担当,全力扛起对口援藏政治任务。始终把对口支援堆龙德庆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心怀“国之大者”,坚定传承“永远跟党走”的红色基因,以“立足首善、勇争第一”的高标准,全方位、宽领域、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要“讲奉献,争第一”,全力推动援藏措施再发力。继续严格对标北京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精准落实各项对口支援项目,让援藏成果更多地惠及当地农牧民群众。要强引领,促提升,全力推动援藏机制再深化。充分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在对口支援中的引领保障作用,强力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促进堆龙德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持续改善。

最后,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代表“四套班子”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张力兵书记一行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向门头沟区长期以来给予我区的无私援助和鼎力支持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米玛次仁指出,西藏作为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始终受到党中央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从1980年至今,中央先后召开7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并在1994年作出了中央支持西藏、全国支援西藏的重大决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西藏工作和对西藏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持续深化对口援藏的基础上,作出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决策。在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理论武器、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自门头沟区与我区结对以来,坚持首善标准,把对口支援我区作为分内之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精准编制帮扶计划、健全完善支援工作机制、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拓展帮扶领域,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走深走实。2018年以来,张力兵书记每年都亲自率队赴我区对接对口帮扶事宜,签订年度帮扶协议,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视察指导,在加强京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上立了标杆、作了示范。

米玛次仁强调,面对新的历史起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央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对口支援和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全面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整合用好对口支援各类优势资源,扎实推动和精准落实各项受援工作,不断激发和增强内生动力,高质量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推动两地更深层次、更多领域深度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领域,在教育事业上,通过选派教育人才援助、为我区教师赴京学习搭建平台、推动两地中小学校结对共建等形式,助力我区教育事业发展;在产业发展上,充分发挥市场、资源等优势,为我区特色优势产品推介销售拓宽渠道;在各类规划编制上,发挥人才、技术等优势,通过顾问指导、技术合作等方式给予我区指导和帮助。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