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强化督促指导 改善“五小”行业卫生状况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24日 16时54分

堆龙德庆区通过不定期组织卫生监督人员对人流较密集的公共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积极推行公共场所“六统一”规范,对卫生监督信息公示、卫生设施标识、卫生管理制度、卫生管理档案、禁烟标识、防“四害”措施进行标准化管理。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病媒生物防治双管齐下,组织专业人员对城区重点区域开展除四害、消杀行动,消杀范围覆盖全区各镇街、工业园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累计消杀面积达22720㎡,涉及场所42个。对照行业卫生规范标准要求,主动上门指导,帮助公共场所积极整改,着力解决“五小”公共场所消毒设施不健全、卫生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规范做好灭鼠灭蝇等病媒生物防治、无烟场所管理等工作。依法严肃查处未办理《卫生许可证》擅自开展营业、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上岗服务、公用具清洗消毒措施不落实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止目前共检查公共场所36家,个体医疗卫生机构30余家,下达监督意见书12份,整改7家,切实提高各行业从业者卫生健康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