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专家赴堆龙德庆区开展2021年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9月15日 17时16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推进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由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副主任李冬梅带队的教育专家一行26人抵达堆龙德庆区,开展2021年教育对口支援对接交流工作。9月14日上午,北京市门头沟区教委专家赴堆龙德庆区开展2021年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堆龙德庆区政府三楼常务会议室举行,门头沟区教委专家团队成员及堆龙德庆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堆龙德庆区介绍了基础教育基本情况,双方结对学校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对合作发展的美好期望,并就教师发展规划、教师培训计划和送教帮扶工作进行了商讨,对各项措施的实施办法,可行性进行了研究和协商,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融洽,就下一步教学工作的帮扶达成了共识,有效促进了帮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北京门头沟区教委副主任李冬梅介绍了近年来门头沟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她表示门头沟区全面落实关于教育援藏工作的各项要求,持续深化教育援藏工作,帮助堆龙德庆区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为堆龙德庆区教育发展贡献北京智慧和力量。她希望门头沟区教师主动学习堆龙德庆区教育工作者刻苦奋斗、奉献教育的可贵精神,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她还表示,今后将持续完善两地交流沟通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帮助堆龙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进一步助推堆龙德庆区教育由基本均衡向高效优质均衡发展。

达娃卓玛同志代表堆龙德庆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门头沟区教委李冬梅副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门头沟长期以来给予堆龙德庆区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70年的岁月,西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和一系列惠民政策,得益于北京市等对口支援省市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特别是门头沟区,一是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协调优质学校与堆龙德庆区部分学校建立手拉手对口帮扶关系;二是组织门头沟区学科教学、课程建设、教育管理等多方面专家在堆龙开展送教上门工作;三是堆龙德庆区每年选派部分学校校长、骨干教师到门头沟区优质学校进行挂职锻炼、跟岗培训,学习到了先进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堆龙德庆区将继续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方式,组织开展两地交流等活动,以此促进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各位专家将深入堆龙德庆区各学校和课堂,开展业务指导培训讲座及示范观摩授课。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