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组织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梳理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08日 19时31分

近日,堆龙德庆区组织26家单位工作人员前往拉萨市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集中办公,主要聚焦办事指南精准度和事项标准化等“短板弱项”进行核查、整改。

一是全面排查,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按照相关要求,重点针对办理时限、地点、咨询、投诉和电话等要素排查网上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存在的问题。目前,我区744个事项办事指南要素已全面排查完成,事项办理流程图、环节规范、清晰,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全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

二是压缩时限,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通过对办事指南跑动次数与办理深度的排查,参照市直部门进一步精简服务环节和优化办理流程,持续优化行政审批效率,将363事项的承诺时限进一步压缩,现平均跑动次数压减至0.36次,即办件占比提升13.4%。

三是规范梳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标准。按照“四级十同”的要求,加强事项规范化管理,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平台办事指南规范梳理工作。现我区认领政务服务事项总数共744项,其中网上办理三级以上标准达到100%、四级以上标准占比达到了66.7%。

此次对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工作的集中整改,起到了对政府服务进行全程控制、即时监督,形成职责明晰,执行顺畅的政务办公环境,实现了一切工作有程序,一切程序有控制、一切控制有标准、一切标准有监督,达到办事过程无障碍、沟通无距离、服务无差别。

责任编辑:次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