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19日 18时00分

    2021年11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主持召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暨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

    在家的全体政府班子成员,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以及政府系统组成部门、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国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堆龙德庆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工作再加压。今年以来,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平稳,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经济运行稳中有升、市场活力持续提升、产业发展稳中向好、民生保障扎实有力”的良好趋势。但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从前三季度完成情况看,还存在部分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不理想,以及产业结构单一,要素制约趋紧,思想观念解放不够等问题和短板,当前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经济工作任务压力依然较大。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攻坚克难,重点再突出。全区上下要从当前面临的形势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狠抓项目建设、消费升级、就业增收、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盯着目标干,为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狠抓落实,责任再强化。能否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说一千、道一万,说到底还得靠抓落实。抓落实的意识要更强,强化追赶意识、机遇意识、全局意识;抓落实的要求要更高,有新招数、新干劲、新招数、新节奏、新成效;抓落实的措施要更硬,目标要盯紧到位,难题要破解有方,局面要确保稳定。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用实际行动交答卷。

    会议安排部署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突出“严”的主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今年以来,政府系统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建设廉洁、法治、高效政府目标,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又扎实推进转职能、转作风、严纪律、强监管,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但仍存在政治意识有差距、责任落实有差距、依法行政有不足、工作作风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不适应等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实”的硬举措。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事关政府系统的整体形象,事关上级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有效执行,事关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突出法治建设、抓依法行政,要突出职能转变、抓自身改革,突出风险防范、抓规范监管,突出惠企利民、抓政策见效,突出干净担当、抓队伍建设。确处理干净和担当的关系,决不能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确保既想干事、能干事,又干成事、不出事。绝不能做总书记强调的“政治麻木、办事糊涂的昏官,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懒官,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庸官,以权谋私、蜕化变质的贪官”。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种好各自的“责任田”。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善于从政治上看待、分析、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体现在思想行为的点点滴滴。压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扛牢压实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约束好家人和身边人员。强化监督制约,紧盯关键人、关键岗、关键事,强化重大政策落实、财政预算执行、政府投资项目、民生项目、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责任担起来,把队伍管起来,把规矩立起来,把作风实起来,持之以恒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