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政府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01日 09时57分

    11月28日,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主持召开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部署要求、充分回应群众关切、更好团结各方力量、解决民生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征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

    各位代表、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副中心商圈与休闲旅游一体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建设、促进产业发展、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米玛次仁同志认真听取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并与大家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米玛次仁指出,要坚持立行立改。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接地气、内容丰富、覆盖面广、具有很强的代表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逐条研究,加强调研、充分吸收,将其作为下一步改进工作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提出对应的改进措施,持续动态跟踪有关工作推进情况,确保每个问题、每条意见建议都有回应、有落实、有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在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管理、民生改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扬优势、补短板,把系统观念作为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立足堆龙实际,统筹经济和生态、城市和乡村、发展和安全等关系,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等相统一。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无论是开展调研,制定措施,还是部署工作,解决问题,都要切实把人民群众是否高兴,是否满意,是否答应,作为根本检验标准来衡量。更加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坚持开门问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以各种方式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持续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更加顺应人民意愿,更加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希望各位代表、委员继续发挥服务基层、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把为堆龙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职的主题主线,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发力,积极参政议政、务实建言献策,积极提出更多有远见、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携手将堆龙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