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走访调研看实情 精准把脉促振兴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0日 17时52分

12月13日上午,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到马镇进行调研,镇党委书记王定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多吉旺堆陪同。

米玛次仁同志先后来到措麦村、朗巴村、马村进行走访,对全镇基层党组织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疫情防控、高标准农田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旅游及农业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米玛次仁同志走基地、看产业,与村干部座谈交流,全方位了解马镇产业结构和乡村治理工作。在措麦村残疾人家具厂和马村犏牛养殖基地,米玛次仁同志现场查看了家具生产车间及犏牛养殖环境,与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产业的发展规划和效益。

    在了解到措麦村“土地托管”“代耕代种”服务和常木村食用菌种植项目后,米玛次仁同志强调,要充分发挥马镇生态优势,因地制宜,通过“公司+村集体+农户”的形式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羊肚菌、高山芦笋种植等林下经济,着力打通生态产品与价值转换的通道;要找准产业发展定位,转变发展思路,探索合作社、企业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产业发展的模式,努力把一产做强,二产做精,三产做活,着力推动马镇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米玛次仁同志查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并参观了措麦村民宿,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打造有特色、有底蕴、有生态、有文化的乡村。要注重保护原生态,呵护好自然山水、保持住原生态美景,与企业合作,丰富文旅路线,完善相关公共服务配套设施,推动马镇文化旅游由“点”向“线”、“面”发展。

    走访过后,米玛次仁同志在镇政府与在家党政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听取了工作汇报,在对马镇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详细了解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出,马镇干部在开展工作时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执行有力,能始终抓重点,如实反应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将乡村振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着眼长远、谋划未来、坚定不移落实好党中央及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为全区发展提供优秀的“马镇素材”。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