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11时35分

    12月24日,堆龙德庆区召开全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中共堆龙德庆区纪共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关于五起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参与网络赌博典型案例的通报》等内容。全区在家县级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米玛次仁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警示教育展板,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发表重要讲话,形成了关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系列重要论述,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执行纪律的重要性、加强纪律建设的紧迫性。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有丝毫放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丝毫停滞;正风肃纪必须加大力度,决不能有丝毫手软;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大家要引以为戒、高度警醒,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会议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在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明白人、清醒人”,切实把党的纪律规矩转化为个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锤炼对党忠诚的品格,做到立志做大事而不是立志做大官。要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一言一行中,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要坚决把讲忠诚、讲政治刻在心上、融入灵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我们的贯彻落实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自觉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践行使命。二是夯实干事创业的基础,做到本领过硬而不是本领恐慌。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等活动成效,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强创新意识、涵养创新精神,敢于破旧立新、善于推陈出新,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勇挑攻坚克难的担子,做到担当作为而不是拈轻怕重。要有挑起千钧重担的勇气,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主动到工作难度较大、条件相对艰苦的基层一线去经受锻炼,真正把经历变成经验、把阅历变成能力。四是走好服务群众的路子,做到身心投入而不是浮于表面。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用脚步丈量民情,认真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地解决好,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五是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做到防微杜渐而不越规逾矩。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官就不要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官”的教诲,常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律己之心,始终保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谨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坦坦荡荡为官。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