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开展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暨人社工作进村(居)安排部署会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0日 17时16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十九次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全国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警示教育动员会上张纪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两级社会保险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文件精神。

    12月17日,堆龙德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区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及人社工作进村(居)政策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我区人社局局长王保峰同志主持,区纪委、区税务局、各镇(街道)分管领导、经办人员、基层平台工作人员及人社局财务、社保工作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堆龙德庆区副区长梅星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首先,会议集中观看了社会基金安全警示教育片同时传达了区市两级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其次,会上宣读了《2021年堆龙德庆区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方案》、《堆龙德庆区人社工作进村(居)政策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明确社保征管职能改革后职能划分相关事项的通知》。针对此次教育、宣传活动做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相关内容、实施步骤、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及时有效的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后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整改方案。再次,会议通报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日常工作情况并作出要求:各镇(街道)要确定职责分工,对人社相关工作和税务相关工作做好安排部署,落实专人负责。

    最后,堆龙德庆区副区长梅星针对此次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及人社工作进村(居)政策宣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和进村(居)政策宣讲的重要性;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剖析问题,扎实开展好此次工作;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提升社保基金安全监管水平,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警示教育和人社工作进村(居)政策宣讲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