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2年01月18日 12时25分

    1月14日,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堆龙德庆区委委员18人、候补委员3人;堆龙德庆区党的十九大代表,不是区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干部,区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堆龙德庆区委书记石运本作了讲话,区长米玛次仁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拉萨市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堆龙德庆区委常委会抓党的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堆龙德庆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建议名单》《中国共产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认为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特殊一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聚焦“第二个百年”“十四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接续奋斗目标,蓄势进发、砥砺前行,开启了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堆龙的新征程。一年来的紧紧跟随,让底气更加厚实;一年来的沉着应对,让发展更加稳健;一年来的坚定守护,让生活更加幸福;一年来的负重跋涉,让社会更加和谐。

    会议指出时间是常量,也是变量。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准确把握重大历史机遇,注重从分析过去、研判现在、展望未来的角度,深刻把握“变、新、好”三字要求,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自治区、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拉萨市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孔繁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认真践行“五个走在前、作表率”,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会议明确了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牢牢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主动权,稳步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坚定不移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壮大城乡经济、产业经济、外向经济、民营经济、民生经济。要坚定不移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环境体系建设、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价值转换。要坚定不移为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作出积极贡献,注重把强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来思考谋划,转变思维观念,推动工作落实,加强军民融合。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扎稳“树根”、挺立“树干”、修剪“树枝”、繁荣“树叶”,确保党的事业这棵参天大树不惧风雨、茁壮成长,为堆龙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号召我们和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所经历与所收获的“小小水滴”,都将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汪洋大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拉萨市委决策部署,化感恩之心为奋进之志,变豪迈之言为务实之举,铆足干劲、竭尽所能,以优异成绩会议已召开,请慎用喜迎、迎接。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