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堆龙德庆区召开三届区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3年03月28日 12时44分

3月24日下午,堆龙德庆区委副书记李晓强主持召开三届区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分解落实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办区两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动员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按照“作风建设年”“投资落实年”要求,凝心聚力、铆足干劲,领指标、扛任务、担责任、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体在家的区政府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人大、区政协以及区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在新一届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分解和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政协三届三次会议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任务分解情况,李晓强同志代表区人民政府与乃琼街道、区经信局现场签订年度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要紧扣目标、突出重点,不断打牢高质量发展基础。区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经法定程序批准、具有法律效力、指导全区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文件,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在牢牢把握、统筹推进的同时,抓住关键、重点突破,着力在抓项目、促消费、兴产业、统城乡、惠民生、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上聚焦发力。以目标为统领、以担当为前提、以落实为关键、以纪律为保证,切实答好年度“考卷”。

会议强调,要综合施策、务求实效,切实办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做好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是政府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履职尽责的具体表现,是凝心聚力、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力举措。各承办单位思想认识务必到位,把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具体检验,强化组织协调,完善办理制度,规范办理程序;办理措施务必到位,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联系、办后有反馈,做好调研研究、分类施策,提升办理实效;组织领导务必到位,区政府主要负责人牵头抓总,其他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督促指导,牵头单位具体负责,协办单位主动配合,区政府督查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会议要求,要改进作风、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紧盯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度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加强动态监测,把各项指标细化到每个月、每个季度,做到定目标、定计划、定责任。压实责任抓落实,政府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把改革之责、发展之责、稳定之责、民生之责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改进作风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直面经济运行重点问题、改革发展堵点问题、历史遗留难点问题、群众反映痛点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强化督查抓落实,区政府督查全程动态跟进,查作风督任务、查责任督进度、查落实督成效,用数据说话、用结果说话、用实绩说话,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不断开创堆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