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堆龙德庆区要闻

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20日 10时10分

为学习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基层摸实情,精准施策解难题,不断贴近各族群众实际感受去谋划和推进政府工作。12月1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普布国庆先后深入乃琼街道卫生院、区人民医院调研医疗卫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以及乃琼街道乃琼社区、东嘎街道南嘎社区供庆组调研基层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宋宜青,区卫健委、乃琼街道、东嘎街道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乃琼街道卫生院和区人民医院,普布国庆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医疗机构服务人口数、现有设施设备、医护人员数量、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规划科学、空间合理、环境优美的理念,统筹医疗服务承载、医护人员生活、患者治疗康养等功能所需,结合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推动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大力实施庭院绿化行动。要按照标准化要求,精心谋划乃琼街道街道卫生院改造、科学规划区藏医院选址,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激发各级医疗机构整体活力。要积极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区人民医院二甲综合楼室内装修及设施设备配备,确保尽快投入使用。

在乃琼街道乃琼社区和东嘎街道南嘎社区供庆组,普布国庆深入村组,与基层干部群众边走边看边聊,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壮大发展村集体经济、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改善民生和凝聚人心上,始终与基层干部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推动发展中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多倾听民声、了解民意、顺应民心,不断激发群众的创造潜力和聪明才智。同时加大各项利民惠民政策宣传,让群众明白恩在何处、惠从何来。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教育引导群众转变简单粗放的发展方式,主动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举措,在党委政府领导、党员干部引领下,发挥市场有效活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依托资源禀赋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上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经验做法。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注重总结推广现有经验做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丰富创新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持续纵深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发展壮大群防群治队伍,完善公共安全体系。要深化“两违”整治,全面摸清底数,加大存量消化力度,坚决遏制增量,教育引导群众树牢法治观念,合法合规推进土地资源开发建设管理,树牢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转型。


责任编辑:索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