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政府

东嘎街道内设机构职能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3月05日 17时32分

一、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及上级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制订并组织实施辖区内有关管理规定,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政权建设。

(二)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辖区内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

(三)负责编制辖区内经济社会和建设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各项公益事业建设。

(四)按规定权限和程序,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城区街道管理、房产管理、土地使用(征收、出让)、拆迁和开发等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环境资源保护等工作。

(五)负责辖区内招商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及涉外经济活动,按规定权限和程序审批审核投资项目。

(六)指导农村(居)经济发展,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组织引导农村(居)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推进新农村(居)建设。

(七)负责辖区内教育、卫生、人口和民政事务、救灾救助、就业培训、劳动社会保障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实施等工作;负责辖区内精神文明建设,组织群众性文化、体育和各类教育活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爱国卫生运动,美化城乡环境。

(八)推进基层民主法制建设,指导村(居)民委员会工作;按规定权限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强化信访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九)编制并执行财政预决算计划,做好所属单位经济组织的财务、会计的指导和监管工作,组织实施对街道办事处机关各部门、下属企事业单位、村(居)级集体经济组织经济活动的审计工作。

(十)行使上级人民政府赋予的其他职责,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

(一)党群综合办公室

职责:负责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负责党员政治教育、“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负责街道保密及远程教育管理工作;负责“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负责统筹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负责做好街道党工委主体责任落实、区委常委会重点事项督办工作。

(二)政务综合办公室

职责:负责处理办事处的日常政务,做好有关综合协调工作;组织召开街道办事处主任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等会议工作;贯彻执行各级政府重要文件、会议决定事项以及街道领导重要批示;负责对街道政策和街道中心工作执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掌握信息,反映情况,提出政策性建议;督办区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重点事项工作。

(三)人大办公室

职责:负责人大主席团和政协工作;协助做好组织代表、委员议案办理及评议工作;负责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视察活动及参加会议;负责对街道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指导。

(四)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

职责:负责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负责开展安全生产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抓好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特殊人群管控等工作;负责人民武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联户、民族宗教(寺庙)、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

(五)纪工委、派出监察室

职责:负责全街道纪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责“三资”管理及“三重一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案件办理工作;负责机关制度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及监督街道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开展廉政教育等。

(六)国土办公室

职责:负责住建、规划、发改、交通、林草(自然资源局)、项目申报土地管理、私自买卖的调研、整改、收集材料等工作

(七)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职责:负责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优生优育、村医管理、新生儿出生个案统计等工作;负责疾控、全面健康体检、健康堆龙、爱国卫生运动、疫情、税务等工作;负责扶贫、金融工作等工作。

(八)财政所

职责:负责财政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负责落实兑现各级惠农补助资金;负责公有资产管理利用及村(居)级集体资产监督管理;负责村(居)级财务和净土公司财务管理指导、监督和审计工作;负责街道日常资金审批和对报表文件资料的审批签发工作;负责办公用品采购和协助审计部门做好审计工作等。

(九)农牧服务中心

职责:负责农、林、牧、水利等工作;配合做好农业病虫害的防治、疫病防治、牲畜保险报销、新农保等工作;负责农业科学技术推广,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负责农牧类统计、“三农”改革等工作。

(十)便民服务中心

职责:负责受理、办理、代理包括党群服务(党组织关系转接)、政务服务(证明审批)、教育卫生(医疗救助)、社会保障(低保申请、劳动保障、就业服务)、综治司法(户籍办理)、民政救助和农保服务等在内的群众服务工作;负责提供相关政策与法律咨询服务工作。

(十)后勤服务中心

职责:负责街道的综合服务工作,负责办公设施设备、车辆、后勤设备的运行与维护工作;负责办公室、值班室、会议室、活动室等场所及干部职工周转房的管理和服务保障、卫生保洁工作;负责机关后勤人员、餐食的日常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李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