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各乡镇政府

马镇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1年03月05日 09时10分

一、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要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在农牧区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做好农牧业、农牧区和农牧民工作。

2、要按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重点围绕维护农牧区稳定、加强社会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促进农牧区政治安定、民族团结、社加农牧民收入、强化会和谐等方面全面履行职能。

3、要适应新时期农牧区发展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任务要求,积极转换角色,改进工作方式方法, 努力为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部门机构设置。

根据上述职责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镇人民政府共有8个机构(内设机构为5个分别为党群办公室、政务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维护稳定和综治治理办公室、财务所;事业机构为3个分别为农牧综合服务中心、文化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中心。)

1、党群综合办公室

主要承担党委、人大、群团组织的各项日常工作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一战线、精神文明建设、工青妇及党内统计工作。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相关工作。

2、政务综合办公室

主要承担政府的日常工作和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社会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负责政务信息、经济社会发展相关统计、政务监督等工作。协调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3、经济发展和社会事务办公室

主要承担经济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财经、扶贫开发、防汛抗旱救灾、动植物防疫、安全生产、文化卫生、教育体育、科学技术、优生优育、村镇规划建设吧、民政事务、残疾人保障、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环境保护等工作。

4、维护稳定和综治治理办公室

主要承担人民武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信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民族宗教、寺庙管理、安置帮教、群防群治组织建设等工作。协调维护稳定相关工作。

5、财务所

主要承担镇财政预决算的制定和财务日常管理工作。

6、农牧综合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镇农牧技术推广、农机、种子推广、科技培训、蔬菜种植、草原管理、畜牧兽医、兽防、野生动物保护、渔业、林业和水利等工作。

7、文化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远程教育站点的维护使用和镇文化、广播、电影、电视、图书、群众体育等工作。

8、后勤服务中心

主要负责镇机关后勤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马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