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堆龙德庆 / 旅游堆龙德庆 / 景点介绍

六沟,景不一而美不重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30日 11时50分

楚布沟

楚布沟位于古荣乡,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和类型多样的景观资源为其主要特征。蜿蜒14公里的河谷中,连绵的山体、葱翠的山林、清澈的河流、如画的田园、秀丽的牧场、悠然的村落彼此融合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藏区风光画卷,可以给人带来如在画中行的美好感受。

宇妥沟  

宇妥沟位于德庆乡,可以称为一次神奇的人文休闲康疗之旅,沟内是著名的藏医药王宇妥·云丹贡布的出生地所在,也是松赞干布的大臣禄东赞和藏妃子门萨赤江的出生地所在,从历史文化角度分析,宇妥沟是堆龙德庆区最富盛名的人文历史景点,以宇妥·云丹贡布出生地的独特地位,以及享誉区内的著名温泉景点—邱桑温泉,加上邱桑寺、其美龙寺和顶嘎寺的宗教文化气息,形成一种集人文、历史、宗教、康疗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场所。

  

    

加木沟

加木沟是相传文成公主进藏途径之地,沟内除优美的自然景色外,还有清修地—帕罗日追,以及文成公主使用过的灶台。沟内还有两座神湖:仁巴措和圭日措。加木沟徒步旅游是近年来作为徒步旅游重点打造开发。

     

   

嘎东沟

嘎东沟内有着历史悠久的嘎东寺、文殊庙,每年的藏历初三嘎东寺都会举行盛大的法事大会,附近的当地村民都会在这一天来到嘎东寺祈福当年风调雨顺,除去灾害。在沟内绑索拉(哲蚌寺吴梓山西侧)山上将拉萨及堆龙全貌尽收眼底,由于独特的山体特征,村西侧的夏日在嘎东沟内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未来嘎东沟内将以徒步、观日出以及朝拜为重点进行打造。 

比西沟

比西沟位于乃琼镇,目前是以种植和开发养生饮料沙棘、红景天等,未来可以作为采摘体验活动来吸引游客。 

邦古沟

邦古沟也是离堆龙德庆区较近的一条沟,沟内自然景色优美,每年沐浴时节很多周边城市的人们都会选择到邦古沟内进行沐浴,每年藏历的7月6日至7月12日期间举行,历时7天。在此期间勤劳质朴的藏族人民成群结队,扶老携幼,纷纷前往河水之滨,洗去一年的风尘。沟内还有历史悠久的热擦寺。

责任编辑:堆龙德庆区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