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打造设兴村绿色生态果林建议

发布时间:2020-08-17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议内容】

关于打造设兴村绿色生态果林建议

【办理结果】

旦增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打造设兴村绿色生态果林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打造设兴村绿色生态果林初步规划主要建设内容有3项,即供水系统、果林、果林围栏。针对有关工作内容,堆龙德庆区相关职能部门分别作出了答复。

一是关于供水系统建设事宜。堆龙德庆区水利局对拟建设果园区域进行了实地了解,经核实,该区域在2017年通过拉萨市第一批脱贫攻坚统筹整合资金,投入174.4万元,新建了一条总长2.4㎞的水渠、库容1900m³的蓄水池及相关配套设施,解决周边1330亩农田及林地的灌溉问题。如在该区域再次修建土渠及蓄水池项目,建议以设兴村村委会名义重新申报项目,堆龙德庆区水利局将积极协调,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推动项目尽快落实。

二是关于解决以桃树和苹果树为主的127500株树苗事宜。根据堆龙德庆区自然资源局及拉萨市、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人员实地踏勘,设兴村拟计划打造生态果林的地段在设兴村二组,面积约700亩。经实地核实,该地属于弃耕地(在耕地保护红线范围内,属于禁止开发或变更用途的耕地),因此该项目无法审批。建议设兴村及时向拉萨市、自治区自然资源部门协调,若上级部门确定可在弃耕地上建设生态果林,我区将及时帮助解决树苗事宜。

三是关于解决4500米网围栏事宜。2020年5月22日,堆龙德庆区农业农村局年召开2020年第三次局务会,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解决农田、草场网围栏采购资金的请示》,相关采购内容及所推荐的招标代理机构现已提交至区采购办。待该项目通过相关部门审批后,区农业农村局将对该提案中4500米网围栏需求给予解决。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号码:0891—6285867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