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区政协三届二次会议3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议内容】

    关于推动书香城市建设促进实体书店发展的德建议

【办理结果】

代艳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柳梧新区建设用地指标需求建议的提案”的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面提升改造新华书店

    2021年12月8日,根据区市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堆龙德庆区新华书店项目已列入自治区“十四五”规划。在三届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区新华书店项目已列入2022年确定实施的项目盘子中,计划在行政审批大厅项目中划拨1000平米新建新华书店。所需标准化建设经费165万已确定有上级财政投资,所需运营等经费根据实际由区财政配套。

    目前,我部已积极和项目施工方堆龙德庆区净土公司沟通,并有序推进目的“概算批复及前期申报”等工作。预计于2022年底完成主体建设,力争2023年投入运营。
    二、委托第三方运营,及时发挥应有作用
    因前期运营公司的管理不当,导致我区新华书店一直处于关门状态,为能够尽快的满足我区广大群众、学生的需求,在我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建议通过引入第三方公司运营新华书店,2022年3月25日召开部委会研究关于收回堆龙德庆区新华书店经营权相关事宜,经会议研究将新华书店管理权收回,并建议更换当前运营商,以采取竞争性谈判方式确定新的运营商,我区新华书店预计在4月份能够正式营业。
感谢您对我区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单位及电话:拉萨市堆龙德庆委宣传部
    0891-628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