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杜江调研指导“上三镇”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2月23日 11时45分

2月14日至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江前往“上三镇”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市党委政府和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疫情防控的及时性、精准性和科学性,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恢复有序有力。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调研中,杜江一行实地查看了沿途的交通卡点执勤情况,并为德庆检查站送去20箱奶制品等慰问物资。他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春伊始、疫情来袭,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奋起斗争、全力战“疫”,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深爱的人、深爱的家、深爱的国,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特别是广大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干部,不畏疫情、不分昼夜铸就“铜墙铁壁”,将人民群众牢牢护在身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践行初心使命,为防止疫情蔓延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尽管“上三镇”的疫情工作压力相对较小,但随着复工复产等工作稳步推进、藏历新年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发动和依靠群众,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提高各交通卡点特别是“护城河检查站”的快捷检测能力,筑牢外防输入的有效防线。要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严格管控群众聚集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妨碍疫情防控的违法犯罪行为。要继续做好人文关怀,合理安排执勤备勤力量,确保防护物资、生活物资优先保障一线工作人员。

春回大地,孕育着无限生机。调研中,杜江一行实地走访了加入村、嘎冲村、巴热村、古荣村、南巴村、那嘎村、邦村、昂嘎村、门堆村、邱桑村、顶嘎村、德庆村、朗巴村、常木村、马村、岗吉村、措麦村、设兴村等18个行政村,在田间地头看备耕备种、在大山深处察项目选址、在群众住地访社情民意、在“村(居)两委”商发展大计。他指出,疫情来袭,尽管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全区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没有改变,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劲头,赶时令、抢时间,采取有效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分区域、分行业、分梯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新渠道、深挖农牧民群众增收新潜力、培育农牧民群众增收新动能,努力形成多点发力、多极增长的农牧民群众增收工作新格局,确保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稳步增长。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因地制宜并稳步推进乡村产业布局、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力争让每个乡村都拥有记忆、留住乡愁,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多措并举、科学调度,全面做好藏历新年期间各类物资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堆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