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领导信息 / 领导活动

杜江同志调研指导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堆龙德庆区人民政府 2020年02月21日 10时38分

2020年2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江同志前往基层一线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望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杜江同志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区市党委常委会、堆龙德庆区委常委会精神,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兼顾、多措并举,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区人民医院,杜江同志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预检分诊、定点隔离、影像检测等工作流程。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牢牢坚守医者仁心,在抗击疫情斗争第一线彰显了“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分析研判,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特别是要全力提高早期识别、重症与危重症患者救治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造成的危害。要进一步加强自我防护,避免发生医疗机构感染事件。要深入分析此次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抓好区人民医院整体规划布局,提高基层医疗设施设备配备率和使用率,建设更高水平的医共体。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杜江同志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全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介绍,实地查看了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工作环境。他强调,截止目前我区没有发生输入型疫情感染事件,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受到了上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决策的结果,也是区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尽管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呈现出一些积极变化,但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要深刻把握近期“返工潮”“返学潮”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冲击影响,分类指导、分类施策,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调研中,杜江同志恰逢前来咨询捐款途径的4名普通群众,并与之进行了亲切交谈。他表示,对于群众的自发行为、大爱之举,深受感动和鼓舞,充分体现了我区良好的群众基础、民族团结工作成效,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有如此可爱可亲的人民群众,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在东嘎街道办事处,受区委主要领导的嘱托,杜江同志重点听取了东嘎街道在“私人领域出租房租户”“商业小区住户”“个体工商户”等流入人群排查工作中的困难问题,了解询问了教育、医疗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东嘎街道是我区主城区,人口规模较大、经济基础相对较好,情况较为复杂,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继续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压实房东、物业管理公司、联户代表的监管责任,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下沉防控力量,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牢牢守住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第一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要深入论证分析东嘎街道未来发展形势,统筹抓好教育、医疗等重点民生资源规划布局,补齐短板问题,切实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

在加木村、加入村、嘎冲村、巴热村,杜江同志在主动接受各卡点盘查登记的同时,严格遵守“不聚集”的疫情工作要求,以召开“坝坝会”“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分别与镇(街道)、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洽谈,了解情况、听取建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闻令而动、同心协力,做了大量艰苦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一线单位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举措,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努力完成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七个有所”等民生事业上持续发力,加大人居环境改善、村际道路硬化绿化、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力度,切实增进各族人民民生福祉。要广泛发动群众,提前做好“三改一整计划”筹备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堆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字体: 【打印文本】 【关闭本页】

相关信息